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晓天镇:手工粉丝富农家

发布日期:2023-12-27 08:20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月26日,晓天镇朱河村的冯祖怀、张梅英夫妇像往年一样,用传统的手工方式加工红薯粉丝,为元旦期间镇上举办的第二届乡村年货节备足货源。

今年正值花甲之年的冯祖怀、张梅英夫妇,在大家眼里,是公认的吃苦耐劳的模范。茶叶、粉丝,油茶,养猪,样样都能来,样样都干得有模有样,小有收获。十多年前,冯祖怀学会了手工制作粉丝,传统的工具、传统的方式,让冯祖怀爱上了这门技艺,便一直乐此不疲。

“手工粉丝属于慢工出细活,不论是淀粉的成份、时间的掌握、火候的把控,自己心里都要有数。”冯祖怀说。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手工制作粉丝在当地越来越罕见,但由于手工打磨的粉丝劲道更足、味道更纯正,许多消费者对此情有独钟。为此,冯祖怀的红薯粉丝便不愁销售。为满足更多的客户需要,冯祖怀便也置起了机器加工设备,再加上大家口口相传,平均一年能卖出去3000多斤粉丝。但对于传统手工,冯祖怀始终没有放弃,虽然花费时间多一点、程序繁琐一点。“只要有人喜欢手工粉丝,我就会一直做下去。”冯祖怀对这门技艺倾注了满腔的爱。

又是年底,冯祖怀、张梅英夫妇一门心思的投入粉丝加工。而在其它时节,夫妇俩也没闲着,发展了茶叶、茶油,还养了猪,养了鸡鸭。辛勤的忙碌,让两口子也收获了很多,一年下来,收入个20万元不在话下。“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就要忙在农村,只要人勤快,不愁不能富,不愁没有好日子。”辛苦并快乐着,冯祖怀、张梅英夫妇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着美好的生活。(丁文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