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杨丙红、秦继永出席“关于构筑环万佛湖生态经济圈”重点建议现场办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11:3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7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继永,现场办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构筑环万佛湖生态经济圈”的重点建议。

会上,县人大代表查贵永陈述了案由,县发改委、万佛湖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等承办单位汇报了具体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就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秦继永指出,构建环万佛湖生态经济圈的建议,是在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实践基础上提出来的。构建环万佛湖生态经济圈,对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充分沟通、深入调研,科学制定环湖生态经济圈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积极主动,形成合力,快速推进,既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又要长期坚持、确定重点,确保办理工作早见成效。

杨丙红认为,构建环湖生态经济圈的建议的提出,站位高、时机准,反映了全县人民加快环湖乡镇经济发展的共同心声,构筑环湖生态经济圈的基本条件已然成熟。他指出,构筑环湖生态经济圈要做到三个紧密相连,一是环湖生态经济圈与合肥都市圈紧密相连,二是万佛湖与巢湖紧密相连,三是“绿三角”与“金三角”紧密相连。他强调,构建环湖生态经济圈,要以大格局谋划、大创意策划、大平台支撑、大项目牵引,要瞄准合肥大都市,承接省会近郊旅游,精心做好文旅产品、生态产品、农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品质提升。

参加现场办案会的人员还有万佛湖、阙店、五显、汤池、河棚、庐镇、晓天、山七、高峰等乡镇负责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