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A050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07-18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A050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许令强委员:

你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环万佛湖旅游扶贫公路建管》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 关于环湖路开通后生活垃圾随游客量增加而增加的问题,目前,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已很完善。环湖路开通后,万佛湖管委会以及沿线乡镇按照属地管理职责要求,将在环湖路增设垃圾收集和转运设施,按“户收集、村集中、乡中转、县处理”方式,加大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

2. 关于设立环保宣传栏和标识标牌问题,这一建议很有必要,目前,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委托的一家旅游规划设计院正在进行环万佛湖区域旅游策划,在此基础上再编制环万佛湖区域旅游发展规划,宣传栏、标识标牌等将在规划中明确选址,万佛湖管委会将会同沿线乡镇、县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该规划进行统一设计施工。

3. 关于严禁乱搭乱建问题,201712月,县住建、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和万佛湖管委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万佛湖风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据此,万佛湖管委会委及时成立巡查小组,常态化开展万佛湖周边执法巡查,发现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及时移交所属乡镇处理。2018年全年开展巡查百余次,发现违建行为20余起,均移交所在乡镇处理。

4. 关于违规垂钓现象增多问题,万佛湖管委会一直将保护渔业资源、打击非法垂钓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经常性宣传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万佛湖水域垂钓管理的通告,增加环湖巡查频次,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经宣传和劝阻无效者将依法给予处罚和打击,对拒绝、阻碍渔政检查人员执行职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9年以来,万佛湖渔政站同县农村工作局渔政执法人员、公安、海事等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行动4次,同护渔大队及各护渔中队联合行动20余次,制作宣传展板3块,张贴通告和宣传标语300余份,共查处各类渔事案件125起,罚款115人,警告10人,规范整改库汊养殖10处,没收单人盆15张、绞丝网1100斤、各类钓具65根,罚没款31500元,有力打击了违法垂钓等行为。同时在保护水质的前提下,正探索在现有钓区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准钓区的可行性,尽力满足广大休闲垂钓者的需要。

万佛湖是龙舒儿女的母亲湖,是百万舒城人乃至省会合肥的重要水源地,保护万佛湖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环万佛湖旅游扶贫公路开通后,我们将加强对该公路的管护和周边环境的保护,积极发挥其旅游和扶贫带动作用,保护好万佛湖的绿水青山。

最后,感谢委员们对舒城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万佛湖管委会

联系电话:0564-8535069



                                                                                                                                                            2019年6月2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