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县科技局“三强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进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县科技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多种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政务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安排经办人员负责具体业务工作。二是制定《县科技局2021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结合实际,对决策、管理和服务、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确保各股室之间信息互通有无,信息及时高效发布。

强化公开质量。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政务公开应知应会知识,提高机关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了解与认识。二是规范内容和管理。对外公开的内容作出统一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落实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个人隐私不被泄露。严肃信息审核发布纪律,逐层审核把关,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确保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

强化工作重点。一是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创新解读形式、增强解读效果,重点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等内容的政策解读。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信息及时发布,将最新的科技领域相关信息呈现给大众,及时公开高质量发展及财政资金栏目,方便群众及企业了解科技政策及科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