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发布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有效)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4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政办秘〔202129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县各建筑业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舒政秘〔202141文件精神,制定了《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现随文印发,请遵照执行,认真宣贯。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18    


 

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办法(试行)

 

第一章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我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和优秀成长型企业,规范评选行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我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舒政秘202141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舒城县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并取得资质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建筑业企业,根据企业自愿原则,均可参加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

第三条  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由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评选,报舒城县人民政府审定并予以公布,每年评选一次。

第二章  评选条件及名额

第四条  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遵守工程建设标准规范;

(二)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各项经济指标业内领先;

(三)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取得显著成绩;

(四)企业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在市场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果,社会信誉良好。

具体评分标准详见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分表。

第五条 舒城县建筑业三十强企业共评选30家,其中龙头企业5家、骨干企业10家;从三级(施工总承包乙级)及以下资质企业中评选出优秀成长型企业20家。按评选得分排序,由高到低评出(得分相同的以产值高低排序、产值相同的以税收高低排序)。其中,获得市级以上相应荣誉称号的企业,可优先进入预入选名单。

第六条 凡上一年度企业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经县建筑业企业评选审核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不得参加评选:

(一)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二)发生较大质量安全事故的;

(三)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四)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影响被主管部门通报的;

(五)在行业信用评价中确定为最低等级的;

(六)存在其他严重失信行为的。

第三章  申报资料及评选程序

第七条  企业参加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应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一)企业法定代表人诚信承诺书;

(二)企业对照评分表和评分指标说明,提供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企业注册人员官网截图、税收完税证明、奖励表彰文件、社会救助证明等材料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第八条 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的评选,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择优入选,评选程序如下:

(一)申报:根据自愿原则,企业提供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申报材料;

(二)初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工建材股对企业申报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初审,逐项进行评分,汇总上报审核领导小组;

(三)审核:审核领导小组对初评结果组织审核,形成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预入选名单;

(四)公布:预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报舒城县人民政府公布表彰,其中获得龙头企业称号的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发文表彰。

第四章  结果运用

第九条 获得年度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在我县享受下列差别化待遇:

(一)在资质升级增项、转型发展、“四送一服”等方面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纳入年度帮扶计划,县有关部门给予优先支持;

(二)荣誉称号作为县级表彰奖励项,依据招标文件规定赋予相应分值;

(三)直接录入“舒城县政府投资限额以下建设工程诚信及抢险救灾等应急工程企业名录”,建设单位可优先邀请参与其小型项目投标;

(四)优先支持其与央企、外地大型建筑业企业组建联合体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EPCPPP项目建设,组建联合体依据招标文件规定赋予相应分值;

(五)优先推介其参与我县大型工程项目的分包业务承接;

(六)优先推介其与大型建筑业企业进行业务合作,助力拓展县外市场;

(七)建设单位可依据合同约定对其免收或减收履约保证金数额,或根据工程进度分批退还履约保证金;

(八)优先向新闻媒体对其进行常态性推介宣传;

(九)在推荐劳模、先进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巾帼之星”“青年文明号”等各类先进人物典型中优先考虑;

(十)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建设单位优先对其加大资金信贷支持力度和担保力度;

(十一)在职称申报、职称评审委员会和专家库专家吸纳、人才培育、科技创新、评先评优等其他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第五章    

第十条  采取欺骗、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参加舒城县建筑业龙头、骨干、三十强及优秀成长型企业评选的,一经查实停止其参与评选或取消其荣誉称号,全县通报批评并计入舒城县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结果,同时取消该企业下两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已获得荣誉称号的建筑业企业,发生本办法第六条规定情形的,取消其荣誉称号,同时取消该企业下一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第六章    

第十一条  《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二条  《办法》由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