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舒城县:全力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

发布时间:2021-10-06 09:42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是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关系着群众对政府公信力、影响力的评价。为防止公开的随意性,舒城县坚持规范信息收集、发布流程,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工作,进一步提高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实效。

三思而后行,保证工程信息的程序规范、安全有效。各相关单位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的文字、图片资料归档、保存和移交程序,做到建设项目的批准、招标、设计、施工、竣工等阶段全程留痕、有据可查。通过数字化、电子化管理,减小重要建设项目资料遗失、损毁的可能性。对重要的纸质文件资料集中管理、定期检查,为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提供保障。

单丝不成线,加强部门信息的有效衔接、互通共享。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往往涉及多部门协作,需要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审计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等部门共同发力,立足自身职责,依据正确的原则和工作计划,运用恰当的方式方法,及时排除各种障碍,理顺各方面关系,做到信息互通,保证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全生命周期公开做到程序化、常态化。

滴水可穿石,做好工程信息的持续发布、动态更新。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是连续的、动态的。各单位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做好信息实时更新,结合本部门实际,梳理历年项目公开信息,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栏目设置与信息发布,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展示专题专栏的数据互通工作,实现专栏和专题信息更新实时同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