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四送一服”办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8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卜宜湘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届五次期间提出《关于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县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惠企政策的知晓度,争取让更多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一、建立惠企政策梳理汇总机制

(一)列清单,打包惠企政策。按照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兑现机制的通知》要求,县“四送一服”办对县本级、市级、省级及以上惠企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着力县本级政策,特别是市本级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六安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分配至各县区的相关政策进行逐条整理,按时上报至市“四送一服”办,形成《舒城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明确申报条件、流程、材料、时间和联系人等,为企业精准画像,实现惠企政策“一键匹配”、非申即享。

(二)开座谈,倾听企业呼声。近年来,我县先后制定的《关于落实鼓励扶持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在制定配套措施前,非常重视前期调研工作,通过召开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座谈会、网络问计等方式,充分听取企业意见。深入论证政策时效,第一时间做好公示,保证政策的精准度和含金量,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二、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一)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充分利用“四送一服”常态化走访,将惠企政策送上门。全县400多名领导干部全员参与,对全县387家“四上”企业和所有“四下”企业每月开展包联走访活动。今年以来,共走访7500余人次,收集问题1329个,办结问题1326个,办结率达99..8%。持续宣传推广“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新增用户数1.02万户。

(二)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通过各乡镇、各部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集中活动月、纾困解难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政策宣讲会、座谈会、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企业宣贯最新出台政策。向企业免费发放《实体经济政策清单最新版》读本,以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通过政府官网、微信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国家、省、市、县级的各项政策信息,及各类活动消息,把最新消息送到企业。

(三)强化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我县坚持“七个一”项目推进和月30调度机制,每月按时召开调度会。深入项目、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建立台账,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工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努力为企业为项目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全方位、无缝隙服务,持续打造“亲清政商”良好形象。截至目前,我县纳入“月30调度”项目共计155个,总投资738.44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50亿元项目8个,5-10亿元项目17个,亿元以上项目123个。其中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51个,总投资177.77亿元;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21个,总投资255.1亿元;承接省会合肥产业转移项目48个,总投资98.8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电显示)产业类项目34个、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类项目70个、绿色食品产业类项目15个。目前已投产项目73个,正在建设项目49个,待开工项目33个。

三、健全政策落地执行督查机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思想上再深化,措施上再精准,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召开调度会,通过督查通报的形式,限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对企业通过省“四送一服”平台反映的诉求,及时督促承办单位和乡镇与企业做好对接,在规定时限内给予办理和政策解释。

二是持续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按照我县《2021年“四送一服”工作要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要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继续对“联系包保企业名单”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细化惠企政策清单,督促干部按月走访,加大问题收办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问题办理的满意率。

三是进行政策兑现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将民营经济发展指标纳入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形成奖惩分明的考核导向,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切实解决部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确保政策兑现率10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县“四送一服”办公室

联系电话:0564-8626177

 

 

 

                                           2021年9月18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