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实录】万佛湖风景区2021年节假日旅游综述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6:2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 持 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主任    肖悦

【发 布 人】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  涂金会

【发布地点】县政府办一楼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日下午4:00


 

【主 持 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为提升景区管理水平,方便群众出游及开展各项活动,今天在这里召开万佛湖风景区2021年节假日旅游综述新闻发布会。为此,我们邀请了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涂金会同志出席本场发布会。下面,请涂主任向大家发布发布万佛湖风景区2021年节假日旅游综述。大家欢迎!

【发 布 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万佛湖风景区的关心与支持!我谨代表万佛湖管委会,在这里做万佛湖风景区2021年节假日旅游综述。

今年以来,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万佛湖风景区狠抓旅游服务质量,对景区硬件设备和旅游服务质量进行了更新升级;旅游接待工作稳中向好,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1-10月份,万佛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14.4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80.81万元;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旅游秩序良好,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全”的节假日,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一、节假日旅游筹备情况

万佛湖风景区坚持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标准,通过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丰富景区活动内容、完善各项服务设施、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等方式,提升了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安全和谐。

一是高度重视节假日旅游。万佛湖风景区高度重视每一个节假日,全部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每个节假日都成立了假期旅游接待及安全管理工作领导组,由万佛湖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管委会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联合公安、医疗、海事、渔政、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节假日旅游接方案,将工作任务厘清弄明,分组划片,确保无一遗漏、责任到人。

二是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今年以来,万佛湖风景区开展了万佛湖大门楼道路拓宽改造、万佛大道公交车站港湾式改造、景区美化亮化、生态停车场升级改造等4个提升工程,确保景区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游客便捷。为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景区投资了1000余万元采购了一批新式船只,提升了景区运力;建设了水上欢乐世界游乐项目,水上滑翔伞、水上飞鱼、摩托快艇等项目一经推出即得到广泛好评;在游客中心打造了文创展馆和非遗展馆,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针对各个节假日,景区特别安排了不同的方案,花镜雕塑、演出节目等为游客留下欢声笑语。特别是“十一”期间,景区打造的“龙凤呈祥”等8处大型绿植雕塑,以及推出的“相约人间仙境万佛湖”双节演艺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

三是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景区通过召开商户座谈会、开展入户宣传、发放《致周边商户的一封信》、签署承诺书等方式规范商户经营。整合了各方力量成立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多次执法行动;联合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景区商户开展食品卫生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商户行为规范,做到商品明码标价。除此之外,景区还设立了投诉处、投诉热线、巡回法庭、旅游警察等切实保障游客权益

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节前,景区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组织安全培训、开展节前检查等方式,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节假日期间,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立指挥中心,接入视频监控200路,配备对讲机80部,主要领导坐镇,实时掌握景区动态,及时进行调度指挥。通知,景区专门设立了水上应急救援小组,将特警、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救援快艇、应急车辆等作为安全力量,加强景点、岛屿、码头等重点区域的巡察,层层筑牢安全网络。

五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景区借助“游安徽”预约平台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线上通过官网、官微引导预约,线下设立扫码牌、志愿者引导,实现了游客错峰入园,避免拥堵。在游客中心入口广场增设测温门、迂回铁马,招募志愿者进行安全疏导,避免人员聚集。景区全体员工完成疫苗接种,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定期消杀,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二、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

2021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元旦3天、春节7天、清明节3天、劳动节5天、端午节3天、中秋节3天、国庆节7天,共7个节假日31天假期。

2021年,万佛湖风景区7个节假日31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84.3%,占今年1-10月份接待总量的18.6%;实现门票收入1262.2万元,同比增长182.1%,占今年1-10月份接待总量的21.5%。

三、未来节假日旅游计划

未来,万佛湖景区将进一步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标准为要求,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全力做好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牌,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水准、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不断满足广大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 持 人】感谢涂主任的详细介绍,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朋友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涂主任予以解答。

【媒体记者】1:万佛湖是在节假日期间,有没有发生游客过多的现象呢?

【发布人】万佛湖景区历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多重措施确保无拥堵线下发生,没有发生过游客过多的线下。

一是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实现错峰入园。景区借助“游安徽”预约平台落实分时预约制度。线上通过官网、官微多次推送引导游客预约;线下设立22处扫码牌、16名志愿者进行引导,通过分时段预约实现了游客错峰入园,避免拥堵。

二是做好引导工作,做到园内分流。设置工作人员在园区内加强引导,根据不同时段的游客量提供不同游览路线;在必要时暂停售票,避免游客入园后的扎堆集聚,减少游客等待时间,做到游湖赏景两不误。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全面布置落实。景区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提前做好假日安全运营工作方案,召开节假日工作部署会进行部署;加强各景点、岛屿、码头等重点区域的巡察,设置了特警、蓝天救援队队员、救援人员、救援快艇、应急车辆作为安全力量,层层筑牢安全网络。

四是借助智慧景区建设,统一调度指挥。在游客中心设立指挥中心,接入视频监控200路,配备对讲机80部,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实时掌握景区动态,及时进行调度指挥,确保景区秩序。

【媒体记者】2.万佛湖在节假日期间有没有什么宣传策划方案呢?如果有,宣传的主题是什么?主要通过哪些渠道进行宣传?有没有策划什么活动?

【发布人】万佛湖景区高度重视每一个节假日宣传策划。在全年工作计划中就确定了“湖光山色 百里画廊”的宣传主题,针对不同节假日组织策划了不同的主题活动。以十一假期为例,万佛湖推出了“相约人间仙境万佛湖”双节演艺活动,策划了“你好万佛湖”等活动,在官网、微信、微博、携程、同程、美团等多个平台进行推广,对百度搜索排名进行了优化,更新了高德、百度地图的信息30余条,投放宣传文章、小视频20余个,累计播放阅读量达10万+。

【媒体记者】3.节假日高峰期间,景区有没有充分考虑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呢?

【发布人】万佛湖景区始终以坚持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为目标,对节假日的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充分考虑。

从进入景区开始,在游客中心停车场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在游客中心提供爱心轮椅、拐杖、雨伞、免费热水、免费充电等服务,在咨询台有专门的医疗箱、志愿者,设立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房间,化妆镜、洗手液、衣帽钩、婴儿床、厕纸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无障碍游步道从景区入口一延伸到出航码头。在各个码头处,也有工作人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景区还针对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了优惠政策。6-18岁儿童、60-65岁老人门票半价,6岁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老人、持证残疾人

【主 持 人】感谢涂主任的详细介绍,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媒体朋友们如果还有其他方面需要了解的问题,欢迎大家会后与万佛湖管委会联系,谢谢各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