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负责人解读】舒城县公安局刘自光副局长就《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舒公治安〔2021〕61号)文件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19 1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舒公治安〔202161)的政策解读

 

一、《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下发的背景有哪些?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文件精神,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对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公安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公安机关户籍领域政务服务,进一步推行便民利民举措,从而推进“跨省通办”各项业务试行。

二、《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下发的依据?

该通知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和《关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公治安明发[2021]410号)文件精神。

三、《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具体涉及到哪些内容?

该通知主要解释说明全国范围内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个户口迁移事项“跨省通办”流程;开具户籍类证明事项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流程;长三角区域内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流程;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 流程。

四、《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 做好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的通知》下发的现实意义?

下发该通知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参与上级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公安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