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刚刚,六安市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2-03-14 14:14 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微信端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省市疫情出现外溢,我省安庆、宿州、滁州等地市相继发现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六安市疾控中心发出如下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遵守防疫要求

如果您在同时间段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行程码带“*”号的人员(特别是以下地区返来人员),请立即向属地防疫部门或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311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滁州市南谯区

310日以来途经或旅居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

38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宿州市泗县、埇桥区

36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南京市

31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省杭州市

226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常州市

218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连云港市

217日以来途经或旅居上海市

228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广西崇左市

227日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省昆明市

226日以来途经或旅居甘肃兰州市安宁区;白银市白银区

225日以来途经或旅居重庆市沙坪坝区

220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

220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天津西青区

217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天津市滨海新区

213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北京市

211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东莞市

27日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深圳市

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二、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外省返(来)六安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对所有省外返(来)人员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管控涉疫地区返(来)人员

对所有高风险地区返(来)六安人员一律落实“14+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4次以上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返(来)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次以上核酸检测。健康码红码人员落实“14+7”管控措施、黄码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行程码带“*”号人员完成32次核酸检测(指三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检测应间隔24小时),其间请落实居家健康监测。

四、做好自我及家人的健康监测

主动开展14天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减少参加各类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收取邮件或物品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对预防重症、遏制疾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未完成全程接种以及未接种的市民朋友们,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建议尽早主动接种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