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15 10:48 信息来源:舒城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全县经济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预期,保持全市第一方阵,总体呈现出“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运行特点。      

一、“稳”的基础持续巩固。主要表现为:一是增长趋势稳。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水平,居于全市“第一方阵”。二是需求恢复稳。全县房地产投资增长47.2%,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44.0%。进出口总额20996万美元,增长47.1%

二、“进”的动能不断积蓄。主要表现为:一是新产业增长较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分别增长26.0%19.8%二是新产品产销两旺。规模以上工业中,电子原件增长173.1%。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18.6%

三、“好”的质效继续提升。主要表现为:一是经济质效改善。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9.2%二是居民收入增长基本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为2.141,比上年缩小0.03。三是经济活力增强。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394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9902户。其中企业13441户,个体工商户45529户。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