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材料】舒城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3-31 17:1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实现政务公开“高质量”。为让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专区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对涉及群众、企业关心的政策、办事、结果等信息做到进一步的整合,做到规范公开、便于查找,从信息公开、办事服务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推进利企便民“标准化”。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整合了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区、咨询导办服务区等现有线上线下政务资源,梳理企业、个人一生事上墙,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资源互通互享,让群众通过专区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一体化的服务,专区规划建设了等候休息区,配备便民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用品,切实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服务体验,提高了政府信息为民服务水平。

(三)丰富政务公开渠道“多形式”。政坚持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通过在专区内设置意见箱、查询机互动交流板块查询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社会评议工作,听民意、汇民智,实现投诉建议工作常态化。公众可通过线上查询政府网站各类信息及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直接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线下电子显示屏观看政府政策文件、图片深入了解文件解读。借助展柜梳理汇编展示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基层26个领域标准化规范化汇编、政务公开书籍、办事一本通等相关纸质材料共75本,方便群众多渠道获取政府信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