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实录】舒城县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分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持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         程  艳

【发布人】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青华

【发布地点】县政府一楼东侧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上午8:30

【参会媒体】县融媒体中心、舒城传媒、县政府网站、县政务公开室


 

【主持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在这里召开我县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分析新闻发布会热忱欢迎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参加。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青华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请张主任介绍一下我县资本市场发展现状相关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金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受杜晓主任的委托,下面,我简要介绍我县资本市场发展现状。

近年来,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做好优质上市挂牌企业资源的培育工作,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全县重点推进企业的上市积极性有所提高。

目前,我县有股交中心(四板)挂牌企业45家,上市企业1—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股份”),英力股份于202132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六安市“十四五”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县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同时,我县的企业上市“雁阵计划”也在积极推进中,我县7家企业被纳入“十四五”企业“雁阵计划”后备企业资源库下面我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我县上市挂牌工作的具体举措:

一是政策激励惠企出台《舒城县企业上市“雁阵计划”》《舒城县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奖补办法》等奖励政策。建立企业上市五个一机制,实行一企一名县领导挂帅、一个职能单位牵头指导、一套部门专班跟踪服务、一家银行机构信贷跟进、一个企业内部上市工作组具体实施。提高上市挂牌奖补标准,企业本地成功上市后,省、市、县财政共奖励3400万元。

二是强化培训助企组织干部和拟上市挂牌企业参加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培训;根据企业不同需求,邀请华安证券专项开展企业改制上市实务、创业板市场等讲解;举办舒城县金融专题培训班,聘请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提高企业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认识,提升企业上市信心,增强上市挂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牵线搭桥便企为拟上市企业推荐知名优质券商提供上市辅导,目前已向刚毅电子、东超五金分别推荐长江证券、华安证券2家券商。对接十月资本、金通资本等风投机构,着力打造基金丛林。20219月,我县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的母基金舒城产业投资基金,202112月又成立了首支子基金六安舒桐创业投资合伙基金舒桐基金1亿元的募集资金已全部募集到位;除了以上两支基金,我县还成立注册资金20亿元的安建私募基金,首批募集资金7100万元已于4月初到位。以上基金的成立,将我县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股权投资和投资管理等服务

 

【主持人】刚才张主任向我们介绍了我县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朋友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张主任给予解答。

【媒体记者】刚才听张主任提到了舒城县企业上市“雁阵计划”,想请张主任给我们介绍人一下什么叫“雁阵计划”?我县列入“雁阵计划”的企业有哪些?

【发布人】“雁阵计划”是指培育企业上市过程中,注重分层培育,梯次推进不同层级企业接续上市。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将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细分为优势种子“雏雁”企业、重点储备“青雁”企业、核心申报“成雁”企业,成功上市“头雁”企业,形成“雏雁→青雁→成雁→头雁”梯次推进上市路径。“雏雁”企业主要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拥有“硬科技”(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三创四新”(指创新、创业、创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型企业;“青雁”企业主要指符合IPO基本条件,已有证券机构、会所和律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介入,启动上市准备工作的企业;“成雁”企业主要指已向中国证监会或境内证券交易所递交上市申报材料,处于上市问询审核阶段的企业。

   目前,我县入选“雁阵计划”的企业有7家,其中:在育头雁企业1家(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雁企业2家(安徽刚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舒城县东超五金科技有限公司),雏雁企业3家(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味滋源食品有限公司、安徽舒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行业“领头雁”作用,通过“育强头雁”示范引领、“育壮雁群”固强补弱,在全县企业中营造“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浓厚上市氛围,培育更多行业“领头雁”,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上市公司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增加4倍,达到5家以上,新增核心申报企业、重点储备企业和优势种子企业20家以上,其中,重点储备企业达10家以上,努力实现上市公司“雁阵”,同时,资本市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再融资能力不断增强,直接融资比重逐步提升。

【主 人】再次感谢张主任的热情解答!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各位如果还有其它方面需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会后与县金融服务中心进行联系。谢谢大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