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工作推进

【专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舒城县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第一阶段)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2〕19号)文件要求,政务公开办紧抓落实,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及任务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整改提升,确保专项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现将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总结如下:

一、及时、规范文件公开。一是全面梳理公开文件各要素(公开标题、发文时间、有效性、咨询电话及机关、关键词等),严格要求各地、各单位落实20个工作日之内公开发布的规定,将发现的9个问题立即反馈至相关单位,现均已完成整改。二是规范文件发布形式,由近及远,逐年逐条清理带公章文件和以截图、PDF版本等形式代替正文发布的文件,提供WORD和PDF两种下载版本,方便公众检索、查阅,对政策文件库一并开展了清理。我办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文件公开规范及时。

二、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坚持规范性文件定期和专项清理相结合,对照最新的全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将失效、废止、修订类文件及时清理、归类、下网;梳理规范性文件目录、继续有效文件目录和政策文件库,确保公开文件一一对应,并按发布时间依次有序公开。

三、常态化开展隐私排查工作。2022年舒城县政务公开办将定期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隐私排查工作。截止目前,我办已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一季度隐私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已公开政府信息中包含家庭详细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疾病种类、身份证号及包含身份信息的各类证件号(银行卡号、社保卡号等)和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对外公开的信息。经过全面排查梳理,各地、各单位均发现若干涉及隐私泄露的问题。对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到人、逐一限期整改到位,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排查整改报告。下一步工作中,我办会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到人,坚持“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加强经办人员责任意识,定期组织经办人员对政务公开信息开展排查,杜绝隐私泄露问题出现。

四、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维护。一是抓好公开属性源头治理,制定印发《舒城县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的通知》,规范文件定性,杜绝文件定性随意的情况出现。二是做好信息维护,结合省市评估反馈问题清单,要求各地、各单位对信息公开指南的相关要素(网址、办公地址、联系电话、附件链接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共发现问题3个,涉及单位2家,均已整改完毕。三是持续发挥依申请平台监管作用,确保线下件在1个工作日录入依申请公开平台,实时录入线下办理材料。对录入信息不及时的单位,县政务公开办会及时督办,杜绝集中后补的问题出现。四是严格执行动态评估审查程序,要求政府办文件印发部门严把审查关,对公开属性与上级文件公开属性不符的文件开展二次评估,无特殊情况的依法依规转化为主动公开并及时挂网。

五、稳步提升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一是对照市2022年考评指标体系,要求各地、各单位集中梳理民生领域2022年以来办件结果、资金发放等动态信息,确保信息按月或季度实时公开,规范标题、办件结果附件等内容。二是清理(2008年-2013年)历史信息失效链接,除继续有效类政策文件等确需继续公布的信息之外,办件结果、公示、总结等其他类信息均已清理删除。三是置顶指南、流程、标准等静态信息,并已及时屏蔽失效、无效信息。

      六、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加大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力度,目前有3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实现全生命周期展示。县政务公开办对接相关责任单位,挑选公众关注密切的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展示。目前重大建设项目已挑选完成,正在收集材料,待材料收集齐全,立即公开展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