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法规 > 其他文件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舒城县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委编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杭埠镇人民政府、干汊河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厅〔201841号)精神和省委编办关于经济发达镇赋权工作的部署安排,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印发<六安市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指导目录>的通知》(六编办〔202220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舒城县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目录》,依照法定程序赋予杭埠镇人民政府113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98项、公共服务10项;赋予干汊河镇人民政府90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76项、公共服务10项(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运行,请按照以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是做好赋权事项移交。县直有关部门与杭埠镇、干汊河镇要根据赋权清单目录,认真做好相关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移交工作。县直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截留,要确保相关权力事项依法委托下放到位、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位。杭埠镇、干汊河镇要主动对接赋权部门,依法承接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明确具体机构和人员负责,切实做到责有人负、事有人干。赋权事项移交工作于20226月底前完成。

二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对本部门下放的权限加强跟踪指导,建立健全监管机制,避免出现权力真空。杭埠镇、干汊河镇要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衔接沟通,依法做好下放权限的承接落实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各项工作流程,动态公示信息,确保下放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三是加强业务跟踪指导。各有关部门要适时对下放权限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开展专项督查。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协调联动机制,权力下放单位要监督指导经济发达镇政府对承接的行政权力进行流程优化、规范管理,在人员培训、网络及技术应用等方面予以保障,积极协助其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并提供相应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确保下放权限落到实处。

四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赋权清单的动态监管,对不适宜由经济发达镇继续实施的,应及时提出暂停实施或终止实施意见。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或上级政府取消调整下放权力等情况,致使赋权事项发生变化的,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调整,由行使行政职权部门提出,经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和县司法局共同审查后,提交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更新,确保下放权力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附件:1. 舒城县杭埠镇赋权清单目录

          2. 舒城县干汊河镇赋权清单目录

 

 

                          

                                2022522

 附件1.六安市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指导目录+杭埠镇认领.xlsx

附件2.六安市经济发达镇赋权清单指导目录+干汊河认领.xls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