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我县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我县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会议时间:2022512

会议地点:县住建局

会议主持人: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张定明

与会人员: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煜,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环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班子成员

5月12日,我县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环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全县第一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成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警示片中披露的环境问题,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其他单位要自查自省,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第一,面对严峻形势,必须要百倍重视。坚决杜绝思想松懈工作松劲,切实保障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着力改善PM2.5、考核断面水质等重要指标,坚决扭转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不利局面。第二,咬准年度目标,必须要全力攻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重点任务,抓实抓细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强化土壤、固废、自然保护地、乡镇污水和农村改厕等环境治理工作。第三,改善环境质量,必须全面扛起责任。厘清职责杜绝推诿扯皮,共同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定期通报机制,适时启动问责程序,落实年度环境责任评定,全力保障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万佛湖镇、县开发区和县公安局就当前全县大气、水等领域存在的环境问题作表态发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城管局就各自领域内的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