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A308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9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段其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关心,对您的提案认真研究后,认为您的提案非常好。提案中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同时对如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吸纳,积极运用,扎实做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1.进一步加强乡、村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乡镇卫生院设立公共卫生科,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水平,优化考核激励机制,逐步提高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待遇;推行村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发挥村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组织居民做好村(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协助提供村(社区)公共卫生服务。

2.加强业务培训,发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的专业和技术优势,加强对社区、基层医生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

3.持续推进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工作,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制度,依据两卡制工分值(包括人脸识别等),将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于各级基本公卫资金分配。

4.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作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金包干服务,构建医共体总院——乡镇分院——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发挥医共体总院的牵头作用和技术优势。着力推进医防融合,提高服务质量。县医院医共体总院、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共组建394个“1+1+1”家庭医生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随访用药指导等活动。

5.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群众慢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加强慢性病知识宣教,倡导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欢迎您对县卫生健康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十分感谢您对全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舒城县卫健委

联系电话:8665265

 

 

                                                                 2022613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