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工作推进

【专项提升行动整改情况】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自查问题的整改报告(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22-06-27 11:2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市政务公开办:

按照《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照责任清单,全面开展自查提升工作,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自查发现的问题,现将自查问题和提升情况汇报如下:

一、文件公开不规范。个别单位在公开文件时存在直接以图片、截图或者上传 PDF 版本、带公章的文字版等形式代替正文发布,公开文件未同时提供WORD和PDF两种下载版本,文件公开要素不全如缺少发文时间、有效性等。

提升情况: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至相关单位,并都已督促整改完成。我办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文件公开规范、及时。

二、隐私泄露。我办组织开展了一季度隐私排查,并将隐私泄露纳入常态化工作,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有单位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如公开信息中家庭住址、联系电话未作隐私处理等。

提升情况:我办联合网站梳理常见隐私目录清单,开展常态化隐私排查和季度专项排查整改通报工作,并将排查情况纳入季度测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各单位均对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失效信息未及时删除。个别栏目中,存在栏目信息长时间未更新,历年失效信息未删除的问题,如行政权力运行栏目,往年失效的权责清单仍未删除等。

提升情况:督促各单位及时公开最新权责清单、流程图等信息,删除取消已失效信息;动态结果信息要常态化更新,办件数要与政务服务网、双公示系统、窗口办件数保持逻辑性;办事指南、流程等信息需要更新至本年度并置顶公开(主要是两化领域)。为更好更全面展示行政权力运行结果,方便公众查阅,我们正与技术公司对接建立行政权力运行专题。

四、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质量不高。自查发现,部分单位政策解读形式单一,仅采用文字解读,未能采用负责人、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做好解读宣传;文字解读不符合“七要素”要求,照搬原文,解读质量不高。     

提升情况:要求各单位对2020年7月以来的政策解读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工作,查看已发布政策解读文字内容是否符合“七要素”要求,特别注意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保障措施一定不能要杜绝简单照抄原文,摘抄小标题;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解读形式上多采用图片图表、视频、卡通动漫政策简明问答等形式,解读方式上可以采用新闻发布会、领导发表署名文章等方式,鼓励单位本年度有新的规范性文件出台,多采用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解读。  

五、基层政务公开质量不高。民生领域动态信息公开不及时,办件结果、资金发放信息未按月或季度实时公开,情况说明信息表述不规范等;全生命周期展示的重大建设项目数量较少。   

提升情况:要求各单位对照市考评指标体系和有关要求,实时公开民生领域2022年以来办件结果、资金发放等动态信息。及时清理(2008年-2013年)历史信息失效链接,置顶指南、流程、标准等静态信息220余条,并及时屏蔽失效、无效信息;对公众关注密切的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展示。目前已收集的新增项目10个,其中5个项目全生命周期已公开展示,其他项目资料已收集完成,正在进行信息的上传工作。   

 

 

                                                                                    2022年6月2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