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舒城县商务局总结提出文明菜市“十有”建设标准

发布时间:2022-07-06 15:35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文明菜市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日三餐,一头连着民生大计,直接关系到百姓的“菜篮子”,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7月5日上午,舒城县文明菜市行动推进会在县商务局顺利召开,为科学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县商务局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作用,创新思路,总结提出文明菜市“十有”建设标准,切实改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的菜市乱象,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

文明菜市“十有”建设标准从有雨污分流排水系统、有菜市内部公共厕所、有公共停车场、有管理用房、有垃圾收集分类转运设施、有公共服务设施、有管理团队、有管理制度、有菜市功能分区、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十个方面简明扼要地概括文明菜市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应把握的工作重点,对进一步提升菜市场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促进菜市场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对照省市标准,推动文明菜市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