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实录】舒城县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1:1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 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          

【发 人】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发布地点】县政府一楼东侧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上午08:30

【参会媒体】县融媒体中心、舒城传媒、县政府网站、县政务公开室


    【主持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根据安排,今天在这里召开舒城县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热忱欢迎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参加。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红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请主任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全县青少年运动会工作开展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县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就举办青少年运会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一、举办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的重要意义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县教育局和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密切配合和积极努力,我县决定举办首届青少年运动会。

(一)举办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是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部署推动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赋予了体育工作新的历史使命。

(二)举办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是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近年来,国务院、省、市政府《全民健身设施计划(2021-2025)》以及省政府《十大暖民心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对青少年体育运动和赛事都有明确要求

(三)举办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是全民健身、体育惠民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举办青少年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和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公共体育服务及体育产品供给,使全县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健身意识明显增强、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健身氛围明显浓厚,共享青少年运动会和体育发展成果,提高群众的体育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举办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县、重振舒城体育雄风的现实需要。体育工作特别是竞技体育最能激励斗志、振奋精神、凝心聚气。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舒城出了一大批体育人才,涌现过象束庆权、束庆傲等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但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舒城竞技体育走向下坡路。通过举办青少年运动会,来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提升舒城的竞技水平。

(五)举办青少年运动会,是培养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需要,通过体育运动,特别是球类、田径接力赛等集体运动,能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拼搏精神,更好地增强孩子们的韧性、意志力,教会孩子们正确对待挫折。

二、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

自三月份召开体教融合工作会议并下发了《舒城县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实施方案》,各学校高度重视,各参赛单位都成立了体育专项工作领导组,在校选拔运动员,并积极组织训练。此次运动会设置的项目有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轮滑、跆拳道、羽毛球七大项,其中田径类项目包括短跑、中长跑、4*1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铅球等,共有48个代表队、1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安排7月10日在县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

三、青少年运动会效果的运用

青运会结束后,我们将认真分析青少年运动会的结果成绩,选拔优秀运动员组建县业余体校各项目代表队,对优秀的体育苗子,我们将重点培养,并向省队、国家队推荐输送。我们将在实践中总结完善,将全县青少年运动会持续健康办下去

【媒体记者1】周主任您好,请问如何保证整个运动会期间的安全有序?

【发布人】首届全县青少年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主办单位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县教育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参赛代表队成立体育专项工作领导组,全权负责各代表队的安全工作二是赛事安排合理,考虑到比赛期间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作为主办方,我们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项目放在室内体育馆,在比赛期间,利用场馆空调保障室内温28度以下,田径、足球、轮滑等必须在户外的项目,我们尽量避开炎热天气,利用早晚时间来安排比赛,必要时将比赛放在晚间具备灯光照明条件或延期举行三是疫情防控问题我们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运动员及其陪护人员都要填写14天行动轨迹,凡进入县体育中心人员都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凡进入体育中心人员均要扫两码测体温戴口罩,本县内运动队皆实行闭环化管理四是严格落实运动队队长责任,全权负责饮食、途中交通以及活动安全;五是公安、卫健、质监部门安排专人全天候在比赛现场负责安保、救护、食品安全检查等总之,确保赛事期间所有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有序。

【主 人】再次感谢周主任的热情解答!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各位如果还有其它方面需要了解的,欢迎大家会后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进行联系谢谢大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