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反馈2022年省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的整改报告和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市政务公开办:

    按照《关于反馈2022年省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232号)要求,我办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考评问题清单,及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具体单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1

未公开本县2022年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建议围绕就业创业方面加强解读工作;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县人社局,指导、督促及时公开2022年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针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加强解读,持续整改。

2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未公开本级2020年财政决算信息,未公开部门所属单位2020年财政决算信息。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未公开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2020年财政决算信息,未公开部门所属单位2022年财政预算、2020年财政决算信息

教育局:未公开部门所属单位2022年财政预算、2020年财政决算信息。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单位,督促做好本单位和部门所属单位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现已整改完成。

3

基层政务公开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如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缺少联系方式。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县民政局,并督促整改,要求全面梳理栏目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要素齐全,现已整改完成。

4

建议进一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全面公开质量安全监督、竣工等有关信息。如左岸春晓工程项目未公开本项目征收土地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本项目施工有关信息、竣工有关信息公开不全。

逐个梳理已公开的重大建设项目,及时补充、完善项目征收土地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施工有关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确保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

5

城关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表格格式未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有关要求进行公开;城关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表格中数据不准确。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城关镇,指导并督促整改问题,要求全面核查年报内容,确保格式规范、数据准确。

6

部分县区直单位和乡镇2021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未说明上年度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监督保障中未体现工作考核情况。

对照反馈问题,重点从内容要素、格式规范、数据准确三个方面,要求县各地各单位全面核查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确保年报公开准确无误。

7

本级政府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缺少标准。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县发改委,督促其尽快将标准梳理公开,现已整改完成。

8

部分政策解读未在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公开,如关于《舒城县财政发展改革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1-2025)》的政策解读;部分政策解读主要内容较简单,如关于《舒城县延续执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办法》的政策解读;2021以来围绕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解读公开较少。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县直单位,要求立即整改问题,并逐一排查文件与政策解读公开日期,对内容较简单的政策解读重新进行解读;梳理出2021年以来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针对文件进行解读公开,并持续整改。

9

历史规划(计划)的归集整理信息公开不全,缺少第“十五”规划纲要。

因时间较久、保存等原因,规划文件原稿已无法查询,已将相关建议稿公开。

10

保障性住房“配给管理”“ 配后管理”栏目下信息未及时更新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相关县直单位,并督促整改,现已整改完成。

11

县自然资源局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栏目中2022年其他管理服务事项运行结果更新不及时。

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县自然资源局,并督促整改,现已整改完成。




                                        2022年72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