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1 18:08 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孩子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县教育局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适时地给学生送去丝丝暖意和缕缕快意。

健全管理机制。为进一步发挥舒城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作用,特成立了以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为主任的舒城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组,制定了《舒城县2022年暑期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充实人员,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责任机制。

强化教师培训。不仅要求各校通过“六安教育网”“六安教育云”等平台对心理健康老师进行线上培训,而且还在7月23日,邀请了两名心理健康专家,给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专兼职教师、完小校长和幼儿园园长进行授课,切实提升心理健康老师的业务水平。

开通咨询热线。县教育局开通暑期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并通过网络平台、电子邮箱等接受社会咨询、答疑解惑,疏导心理压力,并提倡有条件的学校开放心理咨询室。

开展健康讲座。各学校通过家长会、家校共建座谈会等方式,向家长宣讲心理健康知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愉悦亲子沟通。要求四年级以上的学生登录六安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公益直播讲座,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各家长学校及时向家长宣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教育氛围。

增效暑期家访。在建立班级安全员制度的基础上,学校领导亲自挂帅并组织班主任等老师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全面开展心理健康大排查,重点关注特殊情况的学生和特殊情况的家庭,与孩子多交流多谈心,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疏导他们心理压力,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品质,并建立家访记录单,增强暑假大家访的效果。(洪丰乔)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