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我县企业开办指标获评为全省县级标杆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日前,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我县企业开办指标获优异成绩,被评为县级标杆。

2021年,在县“四最”办税务局、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数管局、公积金中心、人民银行等联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不断深化“一网通办”。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全县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出件”,全程“零成本”。同时,上线运行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系统,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二是积极推动智能审批。在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配置1台企业开办智能审批机,推行企业登记智能审批,在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等标准化录入前提下,对不涉及前置审批和敏感行业的企业,系统自动审核发照。在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万佛湖与杭埠镇配置4台个体户智能审批机,推行个体户登记智能审批,实现服务大厅和重点乡镇试点运行。

2022年,我县将持续完善“开办企业”平台,积极探索工作新措施新方法,实行周末延时服务,将医保登记申请纳入集成办理,力争7个部门11个事项0.5个工作日内办结作为常态,继续保持企业开办工作领先地位。(王晶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