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 > 工作推进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6:0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4日上午,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李雪峰就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2022年度“一业一查”随机抽查跨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本次抽查结合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原则,明确工作目标、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时间安排,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统筹协调好各部门,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清单全覆盖及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原则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的重点工作目标,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和常态化,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查看后台数据、开展专项督查和对被抽查主体的回访,督查情况将通报全县。

最后,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加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大意义,是信息化监管的新手段,是提高执法效率、减轻基层负担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对监管者的监管的重要举措,是改进监管方式的突破,要按照全面覆盖、规范透明、问题导向、协同推进的原则,深入推进,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实际,分级分类开展双随机抽查。既要认真落实省、市双随机办抽查任务,严格按照抽查比例、时间节点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抽查任务,又要结合实际,突出职能职责,做到监管事项全覆盖。三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要整合抽查事项,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对不按要求报送资料、到期完不成任务或工作的部门,要在全县通报批评。

下一步,舒城县商事制度改革办公室将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