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刚刚!六安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8-15 14:12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政务微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当下正值暑期,旅游人数多,人员流动频繁,海南、新疆、西藏、厦门等旅游热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近日,我省阜阳市太和县发生省外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情况。为筑牢疫情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六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

一、及时登记报备,配合落实管控

按照最新防控政策,省外返(来)六安的市民抵达六安时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下道口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免费做1次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并通过电话、微信、皖事通小程序等方式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关注官方发布,参与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主动到便民核酸采样点参与辖区内组织安排的核酸检测,对“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等,如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将会收到安康码系统弹窗提示。

三、监测健康状况,加强个人防护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主动告知市外旅居史情况。

四、关注权威发布,合理规划出行

当前正值旅游高峰期,请广大市民通过权威平台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风险情况及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旅游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管理,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五、认识疫苗作用,主动完成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应及早就近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