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09-12 15:3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徐新宝、程娟、叶俊梅、林绪胜、王良保、李恒、胡书柏、钱玉柱、黄光云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产业化发展,扶持大棚蔬菜生产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蔬菜产业作为我县的特色产业,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全县蔬菜产业的发展,特别是2022年,舒城县成功创建成为安徽省第二批“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县。接下来,蔬菜产业将作为全县重点产业进行打造。

一、加快“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建设

加快全县“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建设工作,重点加快蔬菜产业全链建设,优选舒城“两黄一白”、设施蔬菜、山野菜等独具特色的蔬菜产业培育深加工龙头企业,配套建立公共服务体系,新建1处蔬菜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一座2000株规模的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

二、出台保险和融资政策

支持蔬菜保险提标、扩面、增品,细化保险方案,对有一定种植规模或我县特色的蔬菜品种,分类、分品种纳入特色产业保险范围,并制定符合产业实际投入和产出的保险政策;依托省财政厅“劝耕贷”系统,解决了蔬菜经营主体融资需求。

三、争取政策支持,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将进一步争取省级设施蔬菜、食用菌示范县项目资金支持,新建一批供肥蔬菜基地,建成全县范围蔬菜种苗培育、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公共服务体系,形成蔬菜产业规模效益,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高效蔬菜种植,实现稳定增收。

办理类别:B

联系单位: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564-8670988

 

 

                                                                 2022727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