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文旅体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2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9-12 17:1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陈保存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保护三线军工文化的提案》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是三线军工文化大县,三线军工文化是舒城县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上世纪60年代,我县共有六个军工企业和3三线建设服务的事业单位,分别位于河棚镇晓天镇山七镇和五显镇,目前大部分遗址闲置废弃。你们的建议对其进行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思路清晰、想法很好,确具创新发展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属地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不断探索创新,科学合理地利用好这些遗产,最大限度发挥三线军工文化遗产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充分发挥属地政府主体作用。地政府是牵头主体,积极争取,协调资金,用足用活政策,多管齐下,逐步解决资金项目支撑问题。对现有遗址设施进行修缮维护,做好三线军工的资料收集,厂房、器械、史料及原物复制还原工作,真正保护好,利用好三线军工遗产。

做好科学规划。三线军工遗址距离万佛湖风景区和新四军四支队纪念馆路途不远,属地政府可以利用好这一区位优势,对小三线军工文化背后的革命精神进行深度研究解读,提炼红色精神的当代价值,结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与周边旅游景区、景点对接,将军工文化资源串珠成线,点面结合,整合利用各类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推进,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军工文化引领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从而发挥文化遗产保护开发、红色传承、绿色旅游在小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经典示范作用。

加强宣传保护力度。在保护三线军工文化价值的同时,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文化传播途径,鼓励社会参与,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舒城小三线遗址保护的自觉性,以更具时代性、亲近力,更富有生活感的方式推动文化传承。

感谢各位委员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办复类型:B

联系单位: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联系电话:05645-8627847

 

                           

                                 20228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