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第二季度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7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全县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建筑起重机械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建设主管部门和县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县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强化责任主体设备安全管理意识,为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我局将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邀请建筑起重机械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在建工程正在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开展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县所有报监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公用工程,目前正在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

二、检查内容

(一)在建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及相关单位(包括租赁、安拆、维保、检测等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进场验收、检验检测、安装验收、使用登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情况。

(二)特种作业人员配备及持证上岗,设备安装(拆卸)顶升、加节、检验检测过程的旁站监理、司机安全绳和防坠器的佩戴情况。

(三)正在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实体检查。包括设备的管、用、养、修,基础、钢结构、电气、传动、钢丝绳、安全装置、维护保养、维修、使用期限、作业区域安全防护情况

(四)查阅相关资料及起重机械设备实体管理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旬。

四、检查组组成

此次专项检查由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具体组织实施。

、检查结果

检查中针对在建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及相关单位未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建筑起重机械及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对存在较大及以上安全隐患的项目,逾期未改正或未达到规定要求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停工整改并立案查处。此次检查结果将在全县予以通报。

 

 

                           

                          202262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