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文旅体局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5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县文旅体局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广泛宣传发动。9月20日、21日,分别组织召开了全县网吧、娱乐场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会,及时传达了全县相关会议精神,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场所管理条例》《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文件,进一步强化了网吧、娱乐场所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文化市场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坚决不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强化市场检查。9月16日-21日,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巡查,督促网吧、娱乐场所经营业主依法履行社会责任,所有营业场所在醒目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识,严格落实好网吧实名上网制度,翔天净网安装使用率达100%,过滤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空间,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经营行为。

 

    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出售盗版及含有色情、暴力、恐怖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减少非法出版物对社会文化环境的危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