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03 16:5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韦发长、王涛、戚德亮、孙礼芳、陈刚、彭志文、宋骅、魏安梅、方翠莲、杨勇、黄直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区供电线路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农政策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地方政府工作大局,大力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改造投入,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加强美好乡村配套电网建设,积极支持扶贫工作,切实履行电力普遍服务责任,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农村电网得到快速发展,农村电网结构大幅优化,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安全性显著增强,电力的基础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6.9亿元,35千伏及以下电网投资4.6亿元,较十二五增长1倍。主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电网负荷最大值达33.75万千瓦,增加65.85%35千伏变电站建改3座,变电容量3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1座,变电容量1万千伏安35千伏线路建改64.9公里。配网供电能力持续提升,10千伏线路建改741.6公里,低压线路1756.1公里。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电源点乡镇覆盖率提升至95.24%,变电容量翻一番,户均配变容量增加两倍,农网平均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933%,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995%,全县综合户均容量提升至2.76千伏安通过农网改造,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生活用电条件,带动农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二、2021年偏远山区电网改造完成和2022年计划改造情况

2021年,已完成晓天、山七、五显、河棚、高峰、汤池、庐镇等偏远山区安排农网改造各类资金共1382.79万元。其中:10千伏线路及台区农网升级项目10个,建改台区12个,容量2820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25.457千米、低压线路55.389千米,惠及1029投资1382.79万元。上述工程已完成全部投资改造

2022年,将继续下达对偏远山区的农网改造投资资金,目前已下达对山区的项目资金共1485.74万元。其中:10千伏线路及台区农网升级项目8个,计划建改台区13个,容量2600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23.697千米、低压线路47.743千米,惠及767户,投资1485.74万元。计划12月底竣工。

   三、庐镇乡电网改造情况

十三五期间,在庐镇乡建成庐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35千伏庐镇变电站1座,投运6300千伏安变压器1台,35千伏线路14760米,投资1583.94万。建设农网升级工程18项,已完成建改台区32台,容量6300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17270米、低压线路73690米,惠及1332户,投资1324.37万元。

2021年庐镇乡已上报急需改造5个台区为柳林2号、江山2号、杜祠2号、二河1号、庐镇村2号。2022年将对柳林2号、江山2号台区进行农网改造工程实施,工程总投资325.06万元,计划计划12月底竣工。其他三个台区低电压问题,舒城供电公司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增加台区布点、低压线路二改四、局部改造低压线路等改造技术措施提升居民用户的用电质量。

2022年下半年,供电公司将实施35千伏河棚-庐镇线路新建工程,该工程是为了解决35千伏河棚、庐镇变单电源情况,进一步提高河棚镇、庐镇乡供电可靠性。目前已完成河棚、庐镇两个乡镇以及所有县直单位对该路路径征求意见的复函。

、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们深刻认识到,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承载着县人大、县政府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切关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县供电公司上下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农网建设对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工作打算

县供电公司将根据配网线路台区短板问题清单,制定了农网提升建改工程储备库排序。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安排项目可研设计和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使有限的资金发挥作用,真正做到把钱花在刀刃上

继续向省市供电公司争取加大对舒城县农网改造升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并在投资安排时,进一步向偏远地区电网改造进行倾斜,尽最大努力满足当地农村群众的用电需求。

(二)相关建议

一是建议属地政府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中配套部分电力升级改造资金,供电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同时县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偏远地区电网改造倾斜力度,多渠道快速解决投资时序矛盾

二是积极营造氛围,保障良好建设环境。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主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各级政府重点工作,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政策,争取农村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协同推进农网改造的良好氛围。

三是属地政府继续加大电力支持力度,在规划批复、土地征迁、违建拆迁、青苗赔偿、环评批复、道路(铁路)跨越、线路压矿、民事协调等方面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以便更有利于向上争取项目。

县供电公司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服务舒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感谢代表们对供电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监督。

办复类别:A

办复单位: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

联系电话:0564-8684609

                                   

                            2022728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