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3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11 10:22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李舒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巩固提高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管理水平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该提案办理工作,确立了由局党组成员张瑞同志牵头,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市政所、环卫所、物管中心具体办理的办理机制,先后落实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文明创建宣传引导由县文明办牵头,在城区掀起广泛、深入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倡导遵循美德、崇尚节俭、文明出行、爱护环境。2021年12月,县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组成联合整治组在城区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后因疫情原因搁置,于今年6月份恢复。同时,今年5月份,我局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管大队,在城关三小、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了“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行动。

二、建立健全联动管理机制。我局积极推进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目前正在制定《舒城县城市管理联席会议方案(草案)》,待制度确立后,将通过定期研讨城市管理难点问题、开展由各执法单位共同参与的综合执法行动等方式,共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促进我县城区整体环境提升。

三、开展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我局城管执法大队常态化开展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清理人行道、通道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确保道路畅通,电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目前,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中,五六月份,我局配合交管大队拖离违章机动车辆236台次,规范违规机动车辆停放417台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564次。

四、改造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我局市政所对城区公厕、人行道及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制定改造维修清单,及时对破损、故障问题进行维修完善,对短期不能完成或需要投资改造的,将纳入工作计划,予以审议通过后有序推进。针对委员提出的公厕问题,目前已完成城区11座公厕的升级改造,新建苏塘公园公厕、梅和东路公厕、胡底路公厕,目前城区公厕已达57座,同时协调相关11家单位公厕对外开放。

五、深入挖掘停车资源。一是适时新建停车场,目前在舒中、飞霞市场、城东农贸市场、城南新建4处公共停车场和城西大货车停车场,预计8月份建成使用二是积极推进改建街头停车场,分别为地税局办税大厅停车场高沟康居点(花桥路)停车场金壁华府东侧广场南溪丽城小区东南侧小广场皖江路(汤记酒楼)小广场以及桃溪路(泰鑫广场)停车场改造设置停车位。三是鼓励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目前,已在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协调城区23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停车场向社会免费开放,可提供约720多个停车位四是倡导各小区盘活地下停车库的库容量,引导小区业主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库,不占用公共停车资源;鼓励、引导采用自行车、步行、乘坐城市公交、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非必要不使用机动车辆。

六、加强渣土扬尘治理。我局持续加强对渣土扬尘治理工作,并于六月份召开城区各渣土运输公司会议,对渣土扬尘治理作出严格要求。常态化组织对城区在建工地渣土车冲洗情况进行检查,对带土上路的车辆严肃查处。同时,环卫所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的机械清扫和洒水作业,每天城区道路机械清扫不少于2次,洒水每天不少于5次,对城区人行道冲洗每月不少于2次,有效降低城区扬尘污染。

七、规范市民养狗行为。我局物业管理中心已与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接,在征求市局意见的基础上,正在拟定《舒城县犬类管理办法(草案)》

衷心感谢委员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0564-8677207

                       

                         

                                                20227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