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关于国庆节前后开展划定区域范围内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3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国庆节前后开展划定区域范围内

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第10号

国庆假期在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研究决定,在国庆节前后对划定区域内开展 3 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第一轮:9 28 日至 9 30

第二轮:10 4 日至 10 5 范围为县内在校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第三轮:10 7 日至 10 9 (根据情况适时调整,具体核酸采样点位和时段以各乡镇、开发区公布为准)

二、采样范围

1.城关镇:凤池苑社区、龙祥社区、东苑社区、古城村、码头社区、飞霞社区、中大社区、舒中村、龙津桥社区、南溪社区、沙埂村、春秋苑社区、鼓楼社区、舒怡社区、新城社区、龙塔社区。

2.开发区:金虎社区及金虎村S351内(不含自然村庄)、丰墩村社区及丰墩村S351内(不含自然村庄)、三沟社区及三沟村S351内(不含自然村庄)、北隅村社区、金墩村社区、三里河社区、新民村安置小区和街道。

3.杭埠镇:杭埠工业园区、杭埠街道。

4.其他乡镇区域: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具体由各乡镇结合实际确定检测范围。

三、相关要求

(一)各乡镇、开发区要结合前期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经验,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科学划片,分时采样,避免聚集。

(二)待采样人员应检查自己安康码显示是否正常,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采样前请家人帮助提前打印好皖事通 APP”中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

(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六指办〔2022152号)要求进行规范落实,并全部纳入划定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范围。特别是在校师生员工,以及参加每轮核酸采样时,行程卡中有市外旅居史人员,要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正在落实健康监测管控人员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五)划定区域内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检测,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示。

(六)核酸样本原则上由公立医院和疾控机构负责检测。

 

202292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