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科技局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7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保护好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打造良好的未成年人育人环境,县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教育、科技活动周、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职能优势,积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明显效果。

开展科技活动,加强结对共建。该局每年5月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今年5月21日至28日,由该局牵头,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主题,在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及部分校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9月16日,积极参加在舒怡法治广场开展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推动学校科技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营造青少年对科技向往的浓厚氛围。另外,该局与柏林乡蔡店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中,为留守儿童订阅“爱心报刊”——《少儿科技》100份。9月26日,该局走进城关镇欧洲华城实验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科普图书,助力科技进校园。

组织参观学习,激发科学兴趣。适时与县科协共同组织青少年参观科普设施及场所等。今年7月1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舒城县巡展活动正式启动,县科技局积极宣传引导各方力量,提供科普服务,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的习惯,增强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协助县科协组织青少年赴六安市科技馆参观,探索科学奥秘,激发学习热情。并宣传引导青少年赴“六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舒城县农科所、龙河口水库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强化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自接管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以来,该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充分发挥业务职能,确保全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合规办学。截至目前,已有2家机构申报办理办学许可,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的规定,1家已通过审批。该局努力打造良好教育生态,为广大青少年构建体系完善的科技培训机构。在日常走访中,鼓励培训机构发挥科技培训资源优势,在大型商场、社区适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