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营医院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期,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室和价格监督股对辖区内民营医院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开展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舒城县仁爱医院和舒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机构,重点检查了医药企业在流通环节是否存在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回扣;民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高收费行为,以及用低价耗材冒充高价耗材,多计耗材使用数量等违规收费行为及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未按明码标价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等内容,并现场向机构工作人员宣传了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知识。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营医院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联合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妨碍公平竞争、影响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的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持续净化医药、医疗领域市场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