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经信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6 08:43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方中、魏建华、宋卓飞、袁加能、华新和张进、李春敏、徐家稳、朱露、黄光云、林绪胜、王舒东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发挥财政职能,支持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放松,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一直很大,也招大引强了很多优质企业落户舒城,主导产业也由过去的传统产业向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进行转变,随之而来的就是政策、措施的转变,其实发展政策和奖补政策都是带有导向性的,都是在鼓励扶持企业发展,引导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进行设备更新及技术升级。

一、出台各类政策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研读省、市制造业“4116”行动计划及市场主体体提质扩量增效相关政策文件,拟草出台《关于2022年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舒城县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奖补办法》《舒城县企业上市挂牌雁阵计划》等文件,支持鼓励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二是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意见及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及责任清单,梳理出贯彻落实措施及意见;组织申报兑现各级奖补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对16家“白名单”企业办理全国交通通行证,确保重点企业、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运输通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逐一细化落实举措,将惠企暖企稳企助企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积极争取各级奖补资金。2022年县经信局牵头申报兑现各级奖补资金9772.39万元,惠及160多家企业;金融中心积极为县内符合条件企业争取“做好企业融资服务”政策补助,目前已申报企业30家,争取贴息350余万元;帮助企业减轻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种种压力。稳定财政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县财政在收支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对企业支持力度不减,年初预算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200万元。

二、推进平台建设,解决融资担保难题

一是成立便民融资服务专班,开展“五进”行动,按周调度,截止7月末,收集企业融资需求247个,已解决182个,解决融资需求5.75亿元。二是出台《关于印发金融助力打赢防疫抗疫遭遇战支持企业纾困若干措施等金融扶持政策》,聚焦支持受困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大了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存量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贷款“能贷尽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运用展期贷款和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截止6月末,共发放展期152笔、2.54亿元,无还本续贷540笔、16.85亿元;持续扩大税融通产品受益面,已新发放3.2亿元受惠企业341家。6月末,政府性小额贷款公司金龙小贷共为县内130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12.3亿元,对当天贷款当天归还的企业免收费用;金龙担保公司在保余额17.1亿元,在保企业160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需续保的企业应续尽续,年化担保费率降至1%;各商业银行主动为实体经济减费让利,累计减免利息3696万元,减免各类费用124万元。

三、提供精准服务,培育专精特新发展

设立舒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拨事业单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精准指导,加大资源整合,利用社会化服务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对获得省级示范服务平台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补。对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不高于1%的担保业务给予降费奖补,进一步减轻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成本,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担保业务实执行0.6%的担保费率。

最后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我县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祝您工作顺利!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舒城县经信局

联系电话:0564-8621239

 

                        2022年8月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