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16 09: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高亚东、王涛、陈刚、王浩然、黄直余先进、胡清芝、孙礼芳、巢明霞、王晨韵、杜宇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中小学体育活动建设的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完善中小学校体育教师补充机制,每年的新任教师招考、特岗教师招考等,均将体育教师列入招聘计划,并实现均衡配置目标。

二是改善场地器材建设。结合优质均衡县创建,着力实施了中小学体育运动场建设项目。目前,已实施中小学校一期运动场建设项目共23 个,建设面积159846,投入资金7228万元。正在实施二期运动场建设项目共40个,计划建设面积142980,计划投入资金6000万元,已完成图纸设计,正进行预算,预计9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三是开齐开足体育课。严格落实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不削减、不挤占体育课时,并通过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等形式逐步增加课时,拓宽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着力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开展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运动时间。

四是加强体育课程建设。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落实相应课程。20223月,县教育局和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成立舒城县体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县各校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体教融合实施方案》,创建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和体育项目传统学校。20224月,向全县各校印发《舒城县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实施方案》《舒城县首届青少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暨各单项竞赛规程》,成立舒城县首届青少年运动会组委会,20227月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举行,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小学体育活动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再次感谢代表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