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2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徐卫东、肖  波、杨  涛、文方、朱从胜、洪霞、袁自华、华兴平、冯阿平、曾亿东、蔡春生、曾家政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整合和盘活万佛湖镇教育资源的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舒城县万佛湖镇中心学校前身为九井初级中学,创办于1986年,1998年迁入新校址,学校占地50亩,辐射人口4.1万人,辐射面积160k。近年来,万佛湖镇中心学校稳步发展,校园环境优美,校舍建筑面积7120,各项教学设施完备,功能室齐全,实现了班班通智慧校园。若将万佛湖中心校整体迁入龙河中学,时机暂不成熟。

一是不符合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意愿。万佛湖镇中心学校地处集镇边,人口密集,地势平坦,近年来多次荣获上级表彰,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学生就近入学,家长就近接送,已形成良性循环,强行将万佛湖中心校迁入龙河中学,易造成安全等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二是不利于万佛湖镇教育事业的发展。万佛湖中心校师生等近千人,对推动集镇市场繁荣和经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如强行迁至龙河中学,因交通不便等,则相当一部分学生可能转出而引起生源下降,2021年该校九年级迁至龙河中学引起全校学生数大幅下降,教育教学质量将严重下滑,也不利于科教兴镇战略的实施。

三是不利于优质均衡发展国家验收。万佛湖镇中心校校园占地面积达50亩,6月份投资400万操场改造也即将完工,学校各项功能区布局合理,教学设施完备,国家投入巨大。优质均衡县创建国家验收在急,如将万佛湖中心校迁至龙河中学,各类教学设备搬运过程中将造成巨大损失,再次投入则造成不必要浪费,况且时间也不允许。

建议万佛湖中心校整体迁至龙河中学暂缓实施。

最后,再次感谢代表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D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