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茶谷建设中心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7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李少东、郭玉龙、李太兵、王文德、班晓丽、陆奎成、李高柱、汪涛、王会、王永春江灵路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高标准茶园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茶谷建设工作的高度关注。你们关于优化发展茶产业,推进规模化、产业化、集聚化的高标准茶园建设方面提出的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县茶谷中心牵头晓天、舒茶等重点产茶乡镇全面筹推进,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发挥茶企、大户领头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我县高质高效茶园建设。

今年以来,结合两强一增、138+N6969工程等农业农村发展重要部署和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茶产业发展。县茶谷中心221日、32日,分别到晓天镇,与人大代表见面,邀请了晓天镇党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茶协、相关茶叶企业等有关人员,召开了高标准茶园建设对接会。今年在晓天镇实施1000亩高标准茶园进行现调研、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

晓天镇是舒城小兰花茶原产地、主产地、核心区,安徽兰花茶业有限公司在晓天镇双河村重点建设千亩高标准示范茶园,并按照规划组织实施。一是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高质高效茶园示范片1000亩,在示范片内安装诱虫灯30盏,使用粘虫板4000片,安装诱补器400套,通过绿色防控设施来改善茶园生态环境,使用商品有机肥、人工除草等手段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打造有机产品;通过补种良种,来提高茶园利用率。二是投资19.9万元,设计建设18.43平方米的智慧茶园显示屏一套,加强茶园数控,来提高茶园科学化管理水平。三是改造茶园道路,改善茶园水利,安装喷灌设施,在茶园外围栽种景观苗木,美化茶园环境,促进茶旅文融合发展。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巩固茶园基地和推进高质高效茶园建设,出台了《舒城县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治替代化学防治行动示范方案》《舒城县2020年茶园管理机械示范推广实施方案》《舒城县高质高效茶园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2018年以来,我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支持高质高效茶园建设,安排1000万元茶谷资金,扶持茶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主打舒城小兰花茶叶区域公共品牌,持续推进高质高效茶园建设,推广茶园绿色防控技术,新认证有机茶园5000亩,新建标准化茶园示范片4个,新增高标准茶园1.25万亩,保护建设千亩生态茶园示范片7个,建设生态化标准化宜机化茶园1个。新增生态茶园2万亩。提升改造20个清洁化标准化加工厂(通过SC认证)。规范建设100个舒城小兰花专营店。建设数字茶园600亩,提升建设茶旅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5个以上,提升开发区茶叶电商直播集聚中心建设水平。创建国家绿色农产品生产原料(10万亩茶叶)基地。2022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3.3万亩,产量3700吨,一产产值达7亿元。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茶谷建设中心

联系电话:0564-8628566

 

                                                                                          20227 2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