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7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6 11:1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华兴怀委员:

提出的《关于建设九井标准化幼儿园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万佛湖镇学前教育发展问题,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万佛湖镇学前教育的投入,在改善现有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的同时,在教育系统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利用现有闲置的梅岭小学改建成中心幼儿园分园,以进一步加大幼儿园学位供给,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关于在集镇北面新建一所标准化幼儿园的建议,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新建幼儿园与万佛湖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多次会商,并安排相关人员多次现场调研。目前,万佛湖镇就新建幼儿园的选址,拟定于九井村境内的原九井中学校址,经过调研论证,此方案暂不具备项目立项条件,主要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拟选地址虽然产权归教育,但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目前四界未定,地面附属建筑物拆迁不到位,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二是拟选地址与加油站毗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幼儿园作为重要公共建筑,与易燃仓库之间的防火间距为50米,目前选址方案不符合规范要求。三是公办幼儿园受条件限制,不能实现校车接送幼儿,拟选地址出口狭窄,极易造成幼儿园上、放学时接送家长拥堵。且出口位于快速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结合实际情况,县教育局就该幼儿园的新建问题拟定了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由万佛湖镇拆除目前方案地块上建筑物,搬迁卫生室和加油站,增宽出口通道后,按照现址建设方案由县教育局进行立项申报。第二个方案是重新选址,由万佛湖镇政府将地块征迁后交县教育局,由教育局进行立项建设。

县教育局将积极与万佛湖镇进行协调,争取将该幼儿园早日建成。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8597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