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5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7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胡明珠江玲宁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不容忽视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提案(并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探索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协调小组,由教育、人社、司法、财政、卫健、科协、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组成,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确保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二是优化资源,注重化解。积极开辟未成年人心灵沟通的多种渠道,充分发挥我县各校心理专业师资的优势和县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的作用,建立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队伍,由心理专家和心理服务志愿者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定期组织心理专家到中小学校举办心理讲座,开展公益的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三是家校互动,提高水平。进一步完善现有家长学校的管理机制,使家长学校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把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作为家长学校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家长进行较为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家教方法的学习,引导家长改变传统思想观念,重视子女心理问题,加强与子女交流沟通,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四是注重宣传,协同推进。加大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做到心理健康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各新闻媒体(电视台、电台、公众号等)固定开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栏,加强正面报道,消除负面影响。探索新形势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推进机制,对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包括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刑释的未成年人、单亲的未成年人等,给予更多关爱。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