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7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9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王友红委员:

您提出《关于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教育局将会同政府各部门,加大宣传职业教育的政策法规,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职业教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高品质就业,打造大国工匠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和表彰职业教育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择业观,形成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快发展,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在逐渐做大职业教育的基础上,有步骤地实施做强职业教育战略,以一个申报、三个基地建设为中期发展目标即申报A类职业学校,打造皖西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教学基地,打造合肥经济圈技能人才输入基地,打造舒城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使舒城职业学校成为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龙头。

三是强化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根据我县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优化舒城职业学校的专业设置,围绕舒城县产业发展布局,开设与产业发展战略相对应的旅游、机械制造、数控机床、汽车、物流管理等专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实施产教融合,积极探索“1+X”制度、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为重点产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四是注重实效,提升发展服务能力。积极组织或参与组织在舒企业校园招聘会、宣讲会,为毕业生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储备。大力宣传我县优秀企业,宣传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树立正面典型,引导中职毕业生参与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