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9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01 11:42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金鸣委员:

提出《关于破解农村义务教育“空心化”问题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农村两类学校建设。我县完成了对农村两类学校的建设,其中乡村小规模学校88所,乡镇寄宿制学校38所,全面改善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基本条件。

二是推进优质均衡创建步伐。力争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配备,提升办学水平,达到城乡教育优质化均衡发展。

三是强化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切入点,修订了《舒城县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小学)教学教研活动办法(试行)》,出台了《舒城县教育局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小学)教学教研活动办法(试行)》《舒城县教育局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小学)工作职责》,完善了8个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的体制机制建设。

四是完善教师队伍培养管理模式。落实中小学教师本土化培养和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县域内每年安排100名骨干教师参加支教活动。建立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落实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采取网络研修、专家指导、校本研修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县域内学校完成跨区域轮岗交流328人。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