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71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6 14:4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徐琼委员:

提出《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县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分别成立了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领导组,县教育局制定了我县创建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拟定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活动指南,开展了布局调整资源配置办学条件功能室建管用5轮专项调研。目前,各项工作正按预定目标要求全面推进。

二是整合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其中龙河中学、汤池中学已经停止高中阶段招生,逐年增加了干汊河中学的招生计划。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中,加大了功能室、办学设备升级建设,逐步缩小校际之差距,全力消除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均衡问题。

三是调整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在城区规划新建一批义务教育学校。其中,城西的城关三小陶因路校区2022年秋投入使用,在城北新建的城关二小纬二路校区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在城东规划新建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同时乡村小规模学校生源锐减,近年来撤并或整合了近50所小规模学校。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需求、教育质量、均衡发展等因素综合考虑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小学校布局,促进教育公平。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教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61641

                              

 

                                                2022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