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水利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2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全县防汛抗旱、水利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9日
会议地点:县委礼堂
会议主持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
参会人员: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万喜、张明、胡敏、刘兴旺、黄政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站长,县直和省、市驻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9日,我县在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和全市防汛抗旱、水利建设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水利建设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万喜、张明、胡敏、刘兴旺、黄政等出席会议。
张秀萍指出,要扎实开展农村饮用水源情况摸排,确保人民饮水安全。要推动防汛抗旱关口前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应急抢险能力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张秀萍要求,要抢抓在建水利项目施工黄金期,在确保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全面完成今年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要抢抓国家扩大投资窗口期,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提前做好项目设计、可研等前期工作,力争更多的项目列入中央和省级、市级预算盘子。
张秀萍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包保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河长要定期开展巡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督促完成整改。要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健全完善河长制管理制度和日常管护机制,实行跨市、跨县河流联防联控,推进上下游统筹谋划,跨区域河流协同治理,着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张秀萍要求,要对标对表省市下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小田变大田”和农田水利“最后一米”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三包四保”工作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要认真落实“周检查、半月调度、月总结”的工作机制,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确保各项建设计划高效推进。
张秀萍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主持会议,并就编制现代水网规划、水利项目谋划、水利工程建设、履行河长职责、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完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其管网配套、河长制考评、秋种情况统计、水利冬修、水源地安全、涉农资金整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明对全县防汛抗旱、水利建设和河长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千人桥镇、山七镇两个乡级总河长进行了口头述职。
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站长,县直和省、市驻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