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社会福利 > 未成年人保护

县人社局: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11-16 17:37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劳动用工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县人社局从三方面着手,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提高宣传广度。采用法制宣教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对《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广度,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促进用工单位守法诚信,提高了依法用工意识,大力营造对非法使用童工行为“零容忍”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加强检查力度。结合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对县内企业加强检查力度,尤其是在主要商圈、KTV、健身房、理发店等重点区域,以及对专业性要求不高的服务类行业开展禁止使用童工的专项排查,检查中发现非法使用童工行为2起。执法人员随即立案查办,现场处置,于当日将未成年人送交其父母照管,对2家违法企业进行处罚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建立诚信制度。建立县内企业用工守法诚信评价制度,把存在违法使用童工行为的企业纳入重点监察对象,通过强化日常监察,严格敦促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