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工作推进

【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舒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总体情况

我县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工作,认真研究省级标准指引,做到公开目录完整、公开内容规范,实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传递到位今年以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累计发布5167余条信息。

二、组织推进

成立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县政务公开办一方面与市政务公开办对接目录指标要求,另一方面及时对接各部门高质量完善目录信息。根据最新标准指引,及时调整增加承担两化目录更新的部门。

三、规范公开制度

建立信息审核制度本着应公开尽公开、公开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原则,承担两化目录的部门实行信息发布制度立公民隐私保护制度,信息发布前针对可能存在的泄露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户、个人详细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情况进行模糊处理,确保上网信息不泄密。

四、解读回应

及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政策解读,2022年度召开了4次新闻发布会解读今年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241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未能有效做好意见征集。部分文件未能及时通过网站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仅向部门征求意见。部分文件虽面向公众进行了意见征集,但收到的意见反馈较少,意见征集渠道有待拓宽。

二是政策解读有待提质扩面增效。需要更加注重对政策主要内容的实质性解读,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特别是要多采取图片、视频等新颖化、形象化解读形式。

六、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加强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指引目录事项的学习,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动态调整,根据栏目调整后要素要求各部门实时更新,将“两化”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信息公开要素的要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质量,完善工作流程,及时准确公开相关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突出公开重点,充分利用依申请公开、政策咨询等途径,持续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公共事务等情况的公开力度,提高公开透明度。

三是进一步做好两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试点领域标准引领,推动我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