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工作推进

【监测通报】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1-04 14:0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舒各单位:

根据省、市、县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部署,为进一步掌握各地各单位2022年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力促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提档升级,县政务公开办于9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全县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综合测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测评对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42个县直单位围绕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信息常态化更新、信息发布质量等方面进行线上综合评估。从测评结果看,乡镇(开发区)总分1000分,平均得分为927分,最高得分为庐镇乡966分,最低为南港镇858分,分数相差较大,乡镇(开发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较突出;庐镇乡、城关镇、阙店乡、干汊河镇信息发布质量较高、更新及时,整体情况较好;城关镇、阙店乡、张母桥镇、舒茶镇、桃溪镇成绩排名较二季度提升较明显,百神庙镇、汤池镇、棠树乡、杭埠镇、南港镇成绩排名较二季度下降较明显;百神庙镇、桃溪镇、山七镇、汤池镇、开发区、晓天镇、棠树乡、杭埠镇、南港镇等9个乡镇未达到平均分。承担重点领域的县直单位总分1200分,平均得分1084分,较二季度(845分)上升明显。县数管局、县文旅体局、县重点工程处、县征收中心、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委、县审计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得分率在95%以上,其中县文旅体局、县重点工程处、县住建局、县财政局自一季度以来整体成绩一直较好,县征收中心、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交通局、县审计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绩排名较二季度有明显提升;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未按照工作要求,及时上传发布相关信息,栏目普遍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总体得分较低。承担非重点领域的县直单位总分1000分,县林业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县招商中心、县供销社得分在950分以上,县城管局较二季度成绩提升明显;县农机中心、县万佛湖管委会栏目未按要求及时更新,总体得分较低。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日常信息维护不到位。一是信息更新不及时。从本次的测评结果来看,多数乡镇和县直单位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栏目信息等未能做到及时、全面更新,检测时间为9月21日,栏目信息还停留在7月份。二是信息内容要素不全,存在照搬照抄现象,为公开而公开,相关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照搬。如张母桥镇基本公共就业创业购买服务办事指南中购买方式是依据霍邱县人社局。三是信息发布未严格审核。通过此次测评和日常隐私排查发现,个别单位仍然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主要存在于各类补助发放结果公示,涉及身份证号(残疾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泄露。

(二)政策解读质量较低。普遍存在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较多采用文字解读,解读内容罗列小标题、照抄原文的问题,且政策解读形式单一,未采用政策问答、图片图表、音视频、卡通动漫等方式进行多样式解读。

(三)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不规范。少数单位在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时未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要求,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或录入依申请公开平台,受理、录入不及时,存在超时答复甚至未答复的情况。

(四)基层“两化”领域信息更新不规范。各乡镇两化领域普遍存在栏目有信息但信息要素不全,公开内容有缺失项。办理指南类信息存在照搬照抄现象,为公开而公开,相关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照搬,旧办事指南未按要求取消发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做好信息常态化发布。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常态化和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要持续做好隐私泄露和重大表述错误排查,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信息三审制度,切实杜绝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家庭住址、残疾类别等隐私信息泄露,防止出现错字、病句等错误或不规范表述,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二)强化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对照本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和年度考评方案逐项梳理,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各乡镇要督促和指导村做好村务公开栏公开,张贴公示的资料要注意个人隐私及重大表述错误等审查,同时做好惠农惠民资金相关材料的归档、收集、备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到实处。

(三)全面落实整改。各地各单位要对所有栏目的政府信息发布情况进行全面自查,举一反三,补缺补差,按照考指标体系确定的要素、格式进行整改完善,对缺少信息内容的要抓紧补充信息,对内容更新不及时的要及时做好内容更新,对信息发布不规范的要按整改要求进行规范发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实处。 

 

 


                                                                            2022年11月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