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 总结与整改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反馈2022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和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22-11-24 14:0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市政务公开办:

按照《关于反馈2022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244号)文件要求,我办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时将整改任务分解至具体单位,逐一整改销号,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1

建议完善稳住经济大盘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信息公开专题或目录建设。

已建设栏目并联系相关部门上传信息,专题正在建设中。

2

建议通过线上宣传县(区)设置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

在监督保障栏目上传信息宣传政策资讯综合服务窗口

3

部分县(区)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部分县(区)未及时调整更新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按照省级标准指引及时调整基层政务公开领域,并对各领域信息进行排查,清理失效信息,联系民政部门对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全面排查,及时查缺补漏。

4

建议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工作。

通知各乡镇做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和留存备查工作。

5

部分县(区)未及时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及行动开展情况。

已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6

部分县(区)文字解读材料存在起草过程不规范、解读内容过于简单等情况;部分政策图解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专家解读和媒体解读等其他形式解读材料发布较少。

2020年以来解读进行排查,解读质量低的建议部门重新制作问答解读、图片解读等,持续整改中。

7

建议年底前重点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强制、十四五规划、重大会议和决策预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工作。

常态化做好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对照三季度问题清单,及时差缺补漏。

8

建议年底前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涉农补贴、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对基层两化领域信息重新梳理,要求各部门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两化专题信息公开。

 

 

 

                            2022112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