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天气预警】雪,来啦!应急响应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4:07 信息来源:综合安徽气象、六安气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7日16时,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预报显示,28到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


29日到12月1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其中,

  • 29日(周二):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大别山区夜里转雨夹雪或中雪,局部大雪。
  • 30日(周三):全省阴天,大别山区有小雪,局部地区中到大雪;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
  • 12月1日(周四):大别山区和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局部中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冷空气过后
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
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5~-3℃
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2~0℃
其他地区0℃左右


针对此轮寒潮,27日16时,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响应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各行业和公众的影响预报和针对性服务。


来看六安,
 雷电黄色 + 大风蓝色 
市气象台凌晨连发两个预警,
六安风大雨大,
可见这股冷空气的威力确实不容小觑。
今天早上市区最低气温10℃以上,
体感温度适宜,
不过随着冷暖空气的不断交汇,
气温会一直下降,
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左右哦,
帽子围巾手套该准备起来啦~


雨情实况

昨夜至今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截至今日8时全市共有60个站点超过10毫米,主要集中在金寨中北部、金裕中部、叶集南部、霍邱局地,其中1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5毫米,最大金寨沙河乡祝畈44.4毫米;其他地区5毫米左右。


未来天气趋势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今明两天全市小到中雨,受降温影响,明天山区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30日降水渐止;周末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偏北风力将逐渐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市平均气温下降10~12℃,30日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周末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8℃左右。


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三天全市阵风风力可达7级左右,需做好设施农业、广告牌、防疫临时值班棚和隔离墙等的加固。

2、冷空气过后降温幅度较大,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3、山区和郊区注意防风防冻,加固和增强大棚的保温设施,防止冻害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气温变化趋势 



本周就要经历“速冻”的体验
注意及时切换生活模式
请小伙们密切关注临近天气变化
及时增添衣物
别感冒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