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数据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1 信息来源:舒城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有效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良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运行态势稳。随着国家和我省层面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实施,全县经济总体延续了稳定恢复态势,前三季度,全县GDP增长6.0%,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3.0、2.7、1.7个百分点。
    二是产业支撑稳。夏粮生产再获丰收,肉禽蛋奶菜果生产形势良好、产量增加,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稳定基础。工业生产稳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8%,六成以上行业实现增长,主导产业全面增长。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了较快增长,利润总额实现由降转增。服务业稳定恢复。1-8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42.3%。
    三是投资增势稳。积极落实稳投资政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9.1%,民间投资增长11.8%。
    四是消费复苏稳。克服疫情频发影响,促消费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消费品市场平稳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9%。升级类和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同步增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